1-10月江苏省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增长近五成
来源:新华日报  |  2022-11-14 09:23:38

  原标题:1-10月我省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增长近五成

  11月9日,常熟市莫城街道建页顺日用百货经营部的一批货值约11.6万美元的市场采购贸易货物经向南京海关所属常熟海关申报放行后,以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从宁波梅山港顺利启程发往比利时买家手中。

  “欧洲是我们近几年重点发展的市场,经过海关的政策宣讲和指导,我们得知常熟有一个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合规出口平台,通过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简化申报出口,我们做到了‘当天申报、当天放行、当天起运’。”商户张建顺说,这批帽子、围巾等日用品从就近口岸海关出运,节约了3天的通关时间和5000元的物流成本,2022年以来,采取市场采购贸易全国通关一体化的方式出口,在欧洲的总体业务量提高了20%。

  2022年以来,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不断探索和创新。常熟海关查验二科科长吴明杰介绍,通过全面实施“互联网+无纸化”通关,创新“分段式作业+不见面查验”模式,保障市场采购货物出口通畅;同时,主动对接全国口岸海关,打通“转关+一体化”出口通关双通道,实现市场采购货物当天即可通关放行,从申报到放行全程最快仅需22分钟。截至目前,已支持近8000家企业将八万多种商品远销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

  据南京海关统计,2022年1——10月,江苏省市场采购贸易累计出口货值202.6亿元,同比增长47.2%。下一步,南京海关将继续结合口岸和地方实际,促进市场采购贸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助力企业“家门口”轻松“卖全球”。(新华日报 记者 丁茜茜)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