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0 17:22:18

  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开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出席开幕式。江苏省副省长方伟、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_fororder_18

开幕式现场

  方伟在致辞时说,淮安是“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近年来,淮安坚定不移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淮安挖掘自身资源优势,筹划举办食博会,展会内容越来越丰富、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推动食品产业发展、引领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本届食博会既聚焦食品主题,又突出开放功能,赋予更多经贸合作内涵,充分体现了扩内需促消费与高水平开放的有效融合,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

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_fororder_16

开幕式现场

  陈之常说,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已经走到了第五个年头,见证了淮安准确把握“时”与“势”、高效统筹“稳”与“进”,推动食品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奋斗历程。这是淮安“味道”愈发醇美、愈发丰厚、愈发香溢的五年,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朋友因淮扬菜、食博会与淮安结缘、来淮安发展、在淮安壮大。迈上新时代新征程,淮安市将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坚持对外开放、互利共赢不动摇,更好服务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_fororder_17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第五届食博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903.55亿元。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4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4个。

  作为江苏省重点打造的唯一食品类博览会,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第五届。作为淮安一年一度的盛会,食博会已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食博会内容进一步延伸拓展,同步举行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以“诚意满淮、共创未来”为主题,分主题展览、经贸洽谈、美食嘉年华三大板块,设休闲食品、食材预制菜、配餐调味品3个专业展馆和江苏消费品“三品”成果展区、特色主题宴展区,并将同步组织开展系列特色交流活动。(文/图 杨尚 袁坤 周春洋)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