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办“119”消防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9 18:15:38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推动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措施,有效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共建平安家园,11月9日上午,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蓝朋友”们在迪诺水镇举行“119”消防日集中宣传活动。

常州消防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宣传员们为参观群众发放防火救灾宣传资料,同时结合社会各类典型火灾事故,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火场如何自救逃生、火灾初起阶段扑救方法等消防基础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生活中的很多危险我们都没有意识到,今天不光是提高了消防安全的意识,更提高了应对险情的能力,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场观众高女士在看完灭火演示和讲解后感慨地说道。

  消防安全意识要从小培养,自2015年以来,常州市教育局和市消防支队连续8年开展了“消防安全示范课”评选和“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征文大赛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将消防安全传递到家庭,延伸到社会,形成递次推进的安全辐射效应。

  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邀请了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录制《消防公益说》宣传短片。代表们依托自身实践,把最鲜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带给广大群众,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另外,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相继推出了一批简单易懂、寓教于乐的短视频、海报、漫画、长图、音频等宣传作品,多次被部消防局、省消防救援总队通报表扬。为了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效果,打造富有常州特色的宣传品牌形象,支队正式启动了“常知道”消防宣传品牌计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在致辞中表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环。他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合力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消防治理格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切实承担起“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责使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文/图 周祥 朱远明)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