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3 17:14:05

  11月2日下午,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南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以《高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作专题报告。

  李清湘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教育根本任务的需要、教师自身职业和发展的需要、教师教育的特殊需要”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详细梳理了近年来教育部、江苏省和学校发布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文件,通过11种不同类型的师德负面清单及案例对师德失范行为以及处理意见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带领大家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最后,李清湘以“充满好奇心、热爱生活、开放心态、内心温暖、终身学习”等5个关键词勉励全体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报告会,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不断提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纪律条规,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守好底线,追求高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主动接受同行、学生以及社会的监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文 于成洁)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