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亚麟紫砂艺术馆在宜兴市丁蜀镇开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31 15:05:50

  10月29日下午,位于无锡宜兴市丁蜀镇通蜀中路的曹亚麟紫砂艺术馆落成开放,标志着丁蜀镇紫砂大师艺术馆集聚区又增添了一处赏壶观陶的好去处。丁蜀镇通蜀路上的紫砂大师艺术场馆总长约两公里,是“陶都”宜兴的特色艺术街区。

曹亚麟紫砂艺术馆在宜兴市丁蜀镇开馆_fororder_图片2

开馆仪式现场

  曹亚麟紫砂艺术馆馆区占地面积7.5亩,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融作品创作、大师工作室、精品展示和宾朋接待等功能于一体;二楼为曹亚麟大师作品展示厅,有分光系列、龙系列、鱼系列、竹系列和综合系列等五大系列的代表作135件(套)。展馆一楼为曹亚麟20多位弟子的创新作品220件(套),如江苏省工艺、陶艺大师吴淑英,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夏洪林以及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曹宇宏等展示的作品,设计新颖、意韵飘逸、文化品位高雅。

曹亚麟紫砂艺术馆在宜兴市丁蜀镇开馆_fororder_图片3

艺术馆内部

  1955年出生的曹亚麟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设计专业,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以及中国紫砂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也是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江苏省陶瓷艺委会副主任和江苏省高级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多年来,曹亚麟创作了许多紫砂陶艺作品,撰写了多篇学术论文,有多件作品和论文在海内外报纸杂志上发表,作品两次入选日本美浓国际陶艺展,均获国际陶艺展一等奖,多次在重要国家级艺术作品展中获金银奖,对当代紫砂艺术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曹亚麟紫砂艺术馆在宜兴市丁蜀镇开馆_fororder_图片4

作品展示

曹亚麟紫砂艺术馆在宜兴市丁蜀镇开馆_fororder_图片5

作品展示

  当天,来自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以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开馆典礼。会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鲍志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原副理事长、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会长马达,以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等现场致辞;曹亚麟徒弟代表吴淑英发言;曹亚麟紫砂艺术作品展暨曹亚麟学生紫砂艺术作品展同时开幕。(文/图 王博 宜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