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恒爱法援为环卫工维权受点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7 14:14:35

  10月26日,在我国“第63个环卫工日”的特殊日子里,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江苏恒爱中心)收到环卫工们送来的“法律援助送温暖,环卫工人不忧心”大红锦旗。环卫工们以此方式,对江苏恒爱中心法援人表达谢意。

  “法律援助普惠民生,助力环卫工人维权。”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法律援助是民生实事的重点工程,是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具体体现。2021年10月26日,“法润江苏·恒爱‘1+2’法援关爱环卫工项目”启动,该项目由江苏恒爱法援中心携手江苏省15所高校法援中心的法律援助志愿者师生们共同打造,为期一年。该项目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聚集江苏高校优质法学资源,建立15个“法律援助关爱环卫工服务站”,采用1位法学教授指导2名大学生法援志愿者,为环卫工提供案件代理的“1+2”模式,让环卫工在每一起法援案件中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升环卫工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安全感。

  项目实施一年来,江苏恒爱中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持以法律服务聚民心、以法律援助暖民心、以法律保障安民心,通过各高校的“环卫工服务站”,组织大学生法援志愿者,为环卫工们提供法律咨询与普法宣传,培养环卫工“法律明白人”。一年来,在中心指导下,各高校法援师生已办理超过30余件的环卫工维权案件,为环卫工挽回近30万元损失,彰显了法治的公平正义。(文 叶晓辉 孙盈盈)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