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绿色为底 绘就美丽宜居生态画卷
来源:新华日报  |  2022-10-20 09:25:58

  原标题:绿色为底,绘就美丽宜居生态画卷

江苏:绿色为底 绘就美丽宜居生态画卷

10月10日,空中俯瞰南京长江岸线,水清岸绿,美景如画,展开一幅自然和谐的生态画卷。 新华日报 记者 赵亚玲 摄

  洪泽湖畔数万只白鹭觅食翱翔,太湖上游滆湖首现“水下森林”,阳山桃乡书写新时代“桃花源记”,运河沿岸“城市伤疤”变成湿地公园……金秋十月,江苏大地处处可见美丽的风景。这份美丽,不仅源于山水田园的诗情画意,更缘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如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模式成为绿色发展的生动注脚。在将宏伟蓝图绘就成现实图景的过程中,满怀豪情的奋斗者在江苏大地绘就“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画卷。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