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区:核酸检测“提档加速” 新建PCR实验室投入使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8 17:10:16

  近日,无锡市第二老年病医院迎来了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专家,对医院新建的PCR实验室进行了验收。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从实验室的设备配置型号、合理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现场查验及评审,对医院实验室的投入使用给予了高度评价。10月10日,无锡市第二老年病医院PCR实验室投入试运行使用,惠山区的核酸日检能力达到14万管。

无锡惠山区:核酸检测“提档加速” 新建PCR实验室投入使用_fororder_10

无锡市第二老年病医院新建的PCR实验楼

  实验室拥有合理的分区和先进的检测设施配备,总投资约2500万元。该实验室从2022年8月开始建设,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平方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大日检测量可达1.8万管以上,能有效缓解地域范围内“动态清零”下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压力,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堰桥街道卫健部门人员通过在堰北社区进行采样“试验”,发现从采样到手机显示结果仅为3.5小时,速度快了不少,不但缩短了外送第三方检测的等待时间,还能有效缓解临床医护人员防护、消毒、救治等压力。

无锡惠山区:核酸检测“提档加速” 新建PCR实验室投入使用_fororder_12

无锡市第二老年病医院

  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院方派出20余名医护人员实行每天12小时检测,目前每天检测量约8000管,有效缓解了全市“动态清零”下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压力。

  目前,惠山区现有6个以上的检测基地和实验室,日检测能力从1万管至5万多管不等,总量达到14万管。(文/图 淼君)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