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海州公安圆满交上一份平安答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09 19:16:19

  2022年国庆期间,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力防范风险、打击犯罪、服务群众,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案件环比下降28.4%,向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优秀的平安答卷。

国庆假期 海州公安圆满交上一份平安答卷_fororder_图片 2

海州公安尽锐出战,筑牢社会治安堤坝

  海州公安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重打暴力刑事犯罪,严打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行为,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每日必查制度,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乱点。国庆期间,共侦破刑事案件27起,采取强制措施34人;破获行政案件13起,行政拘留29人;化解矛盾纠纷471起;排查各类场所27家,烟花爆竹批发单位3家、零售单位8家;检查群租房108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3处。

国庆假期 海州公安圆满交上一份平安答卷_fororder_图片 3

海州公安全警全力,夯实应急处突防线

  海州公安认真落实一级加强勤务要求,机制动态布警;街面警务工作站、快反点、机动巡逻组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日均投入730余名警力,持续加强党政机关、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巡防管控;每日设置28个机动巡逻组、5个武装巡逻组、市局机关支援基层420余名警力组成15个步巡组、分局机关下沉基层252名警力组成18个步巡组,全天候加强街面巡防检查。期间,共巡查重点部位130个,盘查可疑人员254人、车辆156辆,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国庆假期 海州公安圆满交上一份平安答卷_fororder_图片 5

海州公安暖心服务,拉近警民感情距离

  面对群众的危难和求助,全体警员奋勇向前、热情服务,积极动脑筋、想办法、解难题,积极发动广大巡防队员深入大街小巷、景区景点、影院商超等人员密集地,开展防诈防疫等宣传教育,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幅幅为民爱民的暖心画卷。10月3日,辖区一七旬老太接到陌生来电,欲给对方汇款,家人发现后劝说未果,民警果断上门疏导,最终避免了12万元损失;10月5日,60岁的许大爷酒后冒雨骑电动车回家,不慎滑落到蔷薇河边,十分危险,浦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急速叫醒老人,将其扶推上岸,脱离险境,老人的亲人得知后连声道谢。(文/图 仲海啸 周宗江)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