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常熟“支塘风物生活街区”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30 17:46:54

  9月30日,苏州常熟“支塘风物生活街区”正式启幕。

  “支塘风物生活街区”作为常熟支塘古镇保护和复兴的龙头项目,也是具有鲜明区域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的地标性项目,以“风物”为核心理念,探寻支塘、常熟、江南的风物基因,进行创意转化,构建地方风物特色的“文+旅”产业链,构建美好生活新样本。

苏州常熟“支塘风物生活街区”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30154227

常熟市支塘镇党委书记周志坚致辞

  街区与中国报道网双创中国栏目携手,落地《中国报道-双创中国》风物实验室,将重构独属古镇的美与生活,向中国讲述支塘故事。

苏州常熟“支塘风物生活街区”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30154231

基地授牌仪式

  同时,国家级历史人文类期刊《中国国家地理·中华遗产》也与支塘结缘,与品牌玖树·风物美术馆酒店联动,打造中国美学生活空间。

  作为常熟“支塘风物生活街区”重点项目之一的“远见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基地”,在大运文旅技术支持和指导下,将结合产业,创造IP的数字文旅新场景,践行让文旅新场景与产业互联网、区块链、数据云平台等结合,为历史城镇发展提供了新引擎。活动当天,跨界合作的“瓜子时间”和“蕈仙记”IP产品率先出炉,正式上市发售。

苏州常熟“支塘风物生活街区”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30154240

领导嘉宾合影

  活动现场,常熟“支塘风物生活街区”品牌logo及代表街区IP的“风物四季守护神”也进行了发布,同时,中国风物热力榜单的“风神榜”主题活动也于当天预告开启。

  启幕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了常熟“支塘风物生活街区”。(文/图 原媛)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