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阳澄湖1971仓坊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8 20:16:00

  9月28日,阳澄湖1971仓坊项目开工仪式在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举行。

苏州阳澄湖1971仓坊项目举行开工仪式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奠基仪式

  苏州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相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相城区政府副区长王昊,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罡,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委会秘书长吴敏,度假区管理办主任、阳澄湖镇党委书记沈建等出席活动。

  阳澄湖1971仓坊由闲置的消泾粮仓改造而成。消泾粮仓建于20世纪70年代,包括5个圆形筒仓和5个长方形粮仓,用于粮食收购和储存。目前,粮仓闲置。

苏州阳澄湖1971仓坊项目举行开工仪式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设计效果图

  张伟在致辞中指出:“阳澄湖1971仓坊不仅盘活利用了低效用地和闲置空间,还将为进一步吸引文化创意人才、组织创意活动打下良好基础。”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6月完成土建。为满足历史风貌和业态功能相融合,1971仓坊分为保留建筑与新建建筑两个部分,以“匠心造物”为主题,集聚匠心造物馆、工艺书店、天工艺廊、文创工坊、休闲餐饮、古意码头等多个业态,将现代设计和传统工艺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手工艺人和艺术家的孵化基地,文艺复合消费的灵感创意空间,让非遗融入时代,融入生活。

  相城文商旅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陶可妍表示,1971仓坊建设成为高水平发展乡村旅游的标志性建筑,将持续激发传统手工艺保护、传承、发扬内生动力,书写新时代鱼米之乡“苏州样板”中相城精彩篇章。 

  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是相城文商旅集团和度假区(阳澄湖镇)倾力打造的文旅精品力作。目前,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已建成开放;喜溪民宿预计10月试营业开放;阳澄渔谷、阳澄湖大闸蟹餐厅等项目同步推进之中。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将结合区块链、数字文化创意、现代商贸服务等新经济产业,高水平打造一个集非遗手作、文化体验、美食度假、亲子娱乐于一体的乡村度假目的地,成为“红色胜地、手作潮地、舌尖福地”。(文/图 王宇翔)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