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法院“线上+线下”同步普法 呵护“未”来的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8 19:56:27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市关工委法治报告团成员倪曼丽前往无锡市新城中学,开展“普法e课堂 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初二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此次法治讲座由无锡市教育电视台全程网络直播,现场160名学生听讲,网络直播和回放点击量达1.1万人次。

  活动现场,倪曼丽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授课,介绍了青少年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逆反、冲动等不良情绪,以及冲动型犯罪的特征,还向学生们讲解了应对学习压力、预防冲动型犯罪等方面的方法。

  近年来,梁溪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向辖区中小学校提供“点单式”普法服务,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下一步,梁溪法院将继续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文 倪曼丽)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