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稚爱古城 童行姑苏”亲子捡跑活动热力开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6 20:51:20

  9月24日,“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古城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稚爱古城 童行姑苏”亲子捡跑活动在苏州市环古城河健身步道举行。

苏州市“稚爱古城 童行姑苏”亲子捡跑活动热力开跑_fororder_22

亲子捡跑活动举行 供图 姑苏区委宣传部

  参与人员从盘门景区南侧广场出发,经环古城河健身步道一路行至相门城墙广场。来自姑苏区各教育集团的百组亲子家庭和热心市民在近5公里的健步捡跑过程中,一边欣赏姑苏美景,一边捡起路边垃圾,以实际行动守护文明古城。

  开幕式上,沧浪街道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暑托班的学习成果——舞蹈《舞极限》,在动感的音乐和酷炫的街舞表演中,现场瞬间被点燃。

  2022年,姑苏区启动了“文明姑苏啄木鸟”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关注姑苏辖区内小区环境、街巷环境、市场秩序、交通秩序中的各类问题,通过在专属页面提交照片和文字描述,帮助各职能单位发现问题、进行整改。活动现场,“文明姑苏啄木鸟”志愿者聘书颁发。 

苏州市“稚爱古城 童行姑苏”亲子捡跑活动热力开跑_fororder_23

亲子家庭停下脚步捡起脚边的垃圾 供图 姑苏区委宣传部

  为宣传垃圾分类,倡导节能环保,沿途还设置了装有垃圾分类科普卡片的模拟垃圾桶,亲子家庭纷纷从桶中收集卡片,踊跃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在活动终点相门城墙广场处,姑苏区第20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爱心市集同步开展,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员、文明单位姑苏区绿化管理站和苏州市新华书店的志愿服务队、姑苏区科协“科苑先锋”志愿服务队、“驴先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姑苏区金阿姨志愿服务队、历史街区古城保护志愿服务队在现场为广大市民服务。 

苏州市“稚爱古城 童行姑苏”亲子捡跑活动热力开跑_fororder_24

公益爱心市集 供图 姑苏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姑苏区着力打造“稚爱古城”品牌活动,围绕古城保护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两大主题,融合古城文化、红色文化、志愿文化,举办了诵读大赛、红色电影配音大赛等活动,培育他们认识到古城保护和公益服务的重要意义,引导他们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去。(文 王莉莉)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