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文旅(江苏)推介会亮相大运河博览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5 14:01:57

  9月24日,“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文旅(江苏)推介会亮相苏州市第四届大运河博览会现场。 

“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文旅(江苏)推介会亮相大运河博览会_fororder_3

启动仪式

  近年来,宁波紧紧围绕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目标,着力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和现代化滨海旅游名城,挖掘海洋文化内涵,发挥海洋旅游资源优势和海派宋韵人文秉赋。围绕“顺着运河来看海”,本次推介会集中展示了宁波以“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海鲜美味”(“四海”)和“禅韵”“瓷韵”“茶韵”“帆韵”(“四韵”)为重点的海洋旅游特色产品。

  同时,本次推介会通过视频的方式推介了宁波打造时尚滨海之都的“十景十态”,包括“海丝古港·海丝文化观光游” “运河出海·世界遗产人文游”“亚帆海湾·时尚运动健身游”等10种海洋旅游新业态,通过不同主题的路线让游客了解这座滨海城市文明积淀的“缩影”,全面展现宁波的新特色、新体验和新玩法。

“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文旅(江苏)推介会亮相大运河博览会_fororder_4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江苏万人自驾游宁波”启动仪式举行。目前,宁波主动融入江苏和上海在内的长三角一体化,共同打造“运河+海丝”长三角文化旅游带和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此次针对江苏地区推出的“万人自驾游宁波”,是宁波探索“自由行”方式的又一重要举措,促进了两地交流与合作,让“好邻居”成为“一家人”,助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

  会后,宁波文旅部门领导、宁波十大旅游电商平台代表、苏锡常地区重要线上旅行平台、线下领军旅行社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进行了座谈。

“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文旅(江苏)推介会亮相大运河博览会_fororder_5

座谈会

  宁波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金岳表示,“自由行·微旅游·慢生活”成为当前旅游消费的新主题,宁波文旅部门将在年初提出的“宁波微度假·浙里最好玩”“十千万”推广基础上,策划设计“东南西北中·五美新场景”文旅产品,重点推出美景、美宿、美食、美育、美体等百个“五美”文旅消费新场景,让这些鲜活的新图景成为江苏游客的“诗与远方”和长三角广大游客心中的“原乡”。(文/图 尹倩)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