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庆丰收迎盛会 山海唱欢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3 20:43:17

  9月23日上午,连云港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赣榆第二届生态稻虾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赣榆区城头镇稻虾文化体验园举行。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军参加活动。

  2022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连云港主会场启动仪式分为“农稳粮安”“业兴村美”“逐梦共富”3个篇章,通过欢快的歌舞、动人的讲述、激情的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热情分享丰收喜悦。活动中进行了“辉煌十年·丰收发布”,展示了连云港市“三农”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描述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现实画卷,表达了广大农民和农业农村工作者扬帆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奋斗胸怀。

连云港:庆丰收迎盛会 山海唱欢歌_fororder_20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连云港市乡村振兴先进个人”、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农村创业园区(基地),为2022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授牌。会场还设置了农耕文化长廊,包含传统农耕文化画面墙、传统农耕器具实物展示等内容,展示了港城新农村发展建设新貌、乡村振兴成果。

  赣榆区城头镇始终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工作思路,充分挖掘区域特色,激发乡村活力,后黄墩村依托天然优势,发展水产养殖和桑蚕养殖产业,目前该镇拥有稻虾核心区6600亩,核心区已建成农特产品、线下体验馆、休闲观光旅游区和美食体验区。2022年“五一”假期,城头镇稻虾文化体验园盛大开园,集聚“红色文化+农业产业+田园休闲+民俗文化”多元化要素,串联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董力生故居、稻虾文化体验园等旅游资源,打造“红+绿”特色优质旅游品牌。目前,城头镇实现餐饮、住宿、娱乐以及土特产销售等链式发展,带动了乡村经济繁荣,群众增收致富。(文/图 胡江娟 仲冬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