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小司普法课堂》实现全域公交覆盖 打造移动普法风景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2 20:23:44

  南京市江宁区特色普法品牌《小司普法课堂》自2020年4月创立以来深受辖区居民喜爱,内容丰富紧跟时事,形式活泼接地气,从最初的线上普法视频发展到居民家门口的现场普法组。近日,《小司普法课堂》登上全区公交车,让法治文化融入城市公共空间,向市民乘客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江宁区法宣办综合考虑公交车流动性大、覆盖面广、亲民性高、渗透力强的特点,与公交集团合作,将《小司普法课堂》普法短视频投放到每一辆公交车,在车内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让居民近距离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感受法治精神;同时用好公交站台电子屏,以公交线路为引线,将沿途的法治文化阵地串珠成链,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

  2022年,为持续扩大《小司普法课堂》品牌传播力,江宁区法宣办探索开设“以案释法”专题,以全区普法责任单位的真实案例为基础改编普法情景剧,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推动普法工作从单向式向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转变,进一步增强受众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让法律知识从“指尖”到“心间”,使江宁区普法工作更接地气、更具有实效。(文 王思敏)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