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助企纾困 稳外贸稳外资”百场万企宣讲活动在连云港成功举办
来源:环球时报  |  2022-09-19 13:20:53

  为贯彻落实国家稳外贸工作部署,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以下简称“江苏省外汇局”)、江苏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以下简称“江苏自律机制”)、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于9月15日在连云港举办“助企纾困 稳外贸稳外资”百场万企宣讲会。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助企纾困 稳外贸稳外资”百场万企宣讲活动在连云港成功举办

  截至目前,江苏中行已举办了八场“百场万企”活动,累计覆盖省内超四千余家进出口企业。为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范围,让更多的外贸外资企业通过该项活动了解、用足政策红利,宣讲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组合方式。本次宣讲会,近百名进出口企业现场参会。此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20家连云港自律机制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是同业参与数量最多的一次。

  发挥自律机制头雁作用,提升企业服务质效

  在江苏外汇局指导下,江苏中行充分发挥自律机制牵头行作用,开展了多场企业汇率避险能力提升、外汇便利化等活动,并组织了以“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为主题,围绕RCEP、外汇便利化、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等热点议题开展的“百场万企”系列活动,通过政策解读宣讲、金融知识培训等多种活动形式,积极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近期,江苏中行积极响应江苏省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要求》,推出4000亿元信贷计划六项措施,其中包括600亿元贸易融资计划,支持外贸企业保订单、稳客户、避风险。截至8月末,江苏中行已为省内进出口企业投放近500亿元贸易融资,惠及930余家企业。

  服务中欧班列,传承丝路精神

  新冠疫情以来,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和标志性品牌,中欧班列以其在国际物流中独特的竞争优势,是稳定全球产业链、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撑。

  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和新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江苏“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支点,是中欧班列重要枢纽港。2022年上半年,连云港中欧班列开行突破400列,同比增长32.3%,开行量在全省居首。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欧班列发展,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江苏中行围绕江苏省自贸区连云港片区,针对中欧班列各参与主体的金融需求,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优势,以数字化赋能金融产品,精心打造了“中欧班列跨境金融专列”金融服务方案,并在本次宣讲会上发布,以金融力量助力中欧班列相关企业所行化坦途。

  为更好地协同服务连云港中欧班列,本次宣讲会上,连云港中行与连云港新丝路国际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前期的努力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后续将有更多的项目陆续落地。

  广覆盖,多方联合打好“服务牌”

  针对外贸客户的难点、痛点,结合连云港当地客户特色,江苏中行在江苏省外汇局指导下精心策划了本次宣讲内容,邀请了省商务厅贸研所、连云港市外汇中心支局、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以及江苏省自律机制专家,重点围绕RCEP跨境电商相关政策、外汇便利化政策、江苏国际货运班列、汇率风险管理、在线外汇业务相关金融服务等进行了宣讲。

  后续,江苏中行表示将持续推进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落地更多实质性项目,为外贸企业带来更多利好,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