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举行迎“双节”主题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8 23:09:55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教师是一个奉献的职业,2022年9月10日恰逢教师节遇上中秋节,为了庆祝中秋传统佳节和教师节,9月7日,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举行“浓情中秋月,礼献教师节”主题活动。

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举行迎“双节”主题活动_fororder_21

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大家欣赏了各种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在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师傅”的意义是仅次于父母的,师傅传授知识,教大家道理,让孩子们学会读书并学会做人。

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举行迎“双节”主题活动_fororder_22

学生们跟着老师学习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蓓蕾社区幼儿园的学子们穿上学童服,与老师一起体验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

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举行迎“双节”主题活动_fororder_23

学生们学习制作月饼

  除此之外,蓓蕾社区还带领大家体验了一系列的中秋传统风俗,例如制作月饼、制作桂花香囊和雕版印刷等。丰富的活动让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重了,丰富了居民们的生活情趣。(文/图 建宣)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