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常熟市设立全省首家直播电商法律援助工作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5 16:13:40

  2022年以来,苏州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门认真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主动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近日,江苏省一家直播电商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常熟市建成启用。

  目前,常熟市拥有全国领先的服装产业集群,产业规模达数千亿元,农村电商呈现集群化发展态势,其中莫城街道(服装城)辖区电商产业最为集中,该区域内现有淘宝电商店铺约41689家、电商企业8300多家、主播及直播间电商号6000多个,潜在法律需求较大。为进一步规范直播带货行为,引导企业(商户)合理交税,切实解决主播权益保障等问题,常熟市法律援助中心经过科学调研、合理规划,在莫城街道(服装城)设立直播电商产业带法律援助工作站。

  常熟市法律援助工作站日常由专人负责,每月定期安排律师到站值班,针对辖区的直播电商、网络主播及消费群体等重点对象,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法律授课、非诉调解等业务。对涉及网络主播权益损害的纠纷,法律援助工作站将主动介入,并迅速对接市法律援助中心,及时办理法律援助相关手续。在直播电商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投用后,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门将根据群众需求,升级完善便民利民举措,着力打造全流程服务,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法律援助服务的便捷性、针对性,全力办好司法惠民实事。(文 孟叶红 马豆豆)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