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江苏这十年”生动答卷 “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31 14:45:59

  8月30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策划的“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在南京市启动。来自法新社、欧新社、德国焦点图片社、德国电视台、日本共同社以及越南之声等主流媒体的记者和知名摄影师将走访南京、镇江和常州等沿江城市,以独特的外媒视角记录长江大保护江苏段的生动实践,感受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在世界刷新江苏“强富美高”新形象。

检验“江苏这十年”生动答卷 “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活动启动_fororder_1

启动仪式 摄影 胡潇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卜宇在致辞中介绍到,作为长江中下游的重要一段,长江江苏段蜿蜒432.5公里,流经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常州、无锡、苏州和南通8个设区市,为沿岸城市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江苏是长江经济带发展基础最好、综合竞争力最强的地区之一,伴随着江苏新一轮的产业升级与生态文明建设,江苏为长江大保护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检验“江苏这十年”生动答卷 “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活动启动_fororder_2

卜宇致辞 摄影 胡潇

  卜宇说:“期望通过你们精彩深入的报道,推动长江文化与世界大河文明的对话,和我们一起讲好创新江苏、文化江苏、生态江苏和民生江苏的生动故事,让国际上更多朋友了解、熟悉以及喜爱江苏。”

检验“江苏这十年”生动答卷 “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活动启动_fororder_3

杜晓明讲话 摄影 胡潇

  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杜晓明表示,江苏是全国拥有长江岸线最长的省份,要坚持广泛弘扬并讲好长江故事,努力把长江江苏段打造成新时代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新平台,希望国内外媒体朋友一起扩大长江文化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摄影采风团成员、德国焦点图片社摄影师Yolanda Vom Hagen表示:“在过去几年,我用镜头记录下了江苏速度、江苏发展和江苏美食,看到了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和美丽自然,采风活动让我对江苏、对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检验“江苏这十年”生动答卷 “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活动启动_fororder_4

采风团合影 摄影 胡潇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振刚,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鲜永超以及常州市新闻办副主任薛静共同向摄影师代表赠予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伴手礼《金粉集》。《金粉集》充分展现了四百年前的金陵胜境,呈现出美丽江苏的时代盛景。(文 王博)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