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参观调研泰州体育为民工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8 14:06:29

  江苏省二十届运动会将于8月28日晚开幕。为全面展示东道主泰州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成就,开幕式当天,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省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设区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员和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一行,集中参观调研了泰州体育为民工程,实地感受新时代泰州全民健身的新理念、新作为、新气象。

  团队实地参观调研了东环高架体育公园、环凤城河运动带、东环高架体育公园、东环高架体育公园、文渊老年体育公园、怡和花园多功能运动场、世贸河滨体育公园、凤凰曦城体育公园、周山河景观桥、泰州体育公园、小轮车轮滑运动中心等体育场地设施。

  省运会不仅是青少年优秀竞技体育人才选拔的一个平台,也是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泰州市积极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全民健身的部署,将体育融入构建“一核一轴三极三城”城市新布局,切实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实施“体育为民突破行动”,利用公园绿地空地等“金边银角”新建改建体育公园,并以健身步道串联体育公园。全市新建改建体育公园40多处,建成健身步道1000多公里。主城区利用“双水绕城”资源禀赋依水建成60公里健身步道,以“链”串“珠”,形成双水绕城运动带,成为市民运动的好去处。

  近年来,江苏体育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努力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迈向更高水平。近年来,全省共建成健身步道1.2万余公里、体育公园(广场)1016个,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15平方米,每年推动100个以上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未来,全省将进一步聚焦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努力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推动全民健身事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刘璇)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