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下一站爱人》徐州首秀 以艺通心展现时代精神新气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5 16:31:52

  8月24日晚,作为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作品巡演的参演剧目之一,苏州市歌舞剧院打造的现实题材音乐剧《下一站爱人》在徐州音乐厅精彩上演。当晚,本场演出还通过多个平台同步线上直播。

音乐剧《下一站爱人》徐州首秀 以艺通心展现时代精神新气象_fororder_图片4

演出现场

  《下一站爱人》这部以苏州城市发展建设,折射社会发展巨变与人民拼搏奋进为主旨的原创音乐剧,以情感充沛的艺术表现形式凸显文艺创作独有的深沉力量与隽永魅力,凝结起广大观众对携手共创未来的自我带入与深切认同。

音乐剧《下一站爱人》徐州首秀 以艺通心展现时代精神新气象_fororder_图片5

演出现场

  音乐剧《下一站爱人》主要切入点与歌咏意向均围绕苏州城市发展建设铺呈展开,讲述了摄影师张弛邂逅、错过、寻觅、重逢爱人的过程。音乐剧《下一站爱人》以悬疑方式推进剧情,将年轻一代“新苏州人”冲出“心灵藩篱”、找寻自我、探寻初心的历程外化为找寻心爱女孩、追逐梦想、坚定留在苏州的旅程,观众视角穿梭于故事情境、主角情感起伏间,了解苏州这座城市的人文风情、运转节奏与点点滴滴。

音乐剧《下一站爱人》徐州首秀 以艺通心展现时代精神新气象_fororder_图片6

演职人员和领导合影

  作为苏州市歌舞剧院近年来潜心打造的一部音乐剧作品,音乐剧《下一站爱人》充分调动演艺资源,特邀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李伯男执导,国家一级编剧罗周担任剧本创作,国家一级舞美灯光设计任冬生出任视觉设计,国家一级编导、苏州市歌舞剧院副院长周云担任舞蹈总监,著名青年艺术家王政、徐肖、初夏、王立峰、李超、孔江、章月儿等加盟,优秀青年音乐剧演员姜彬、琚睿琪、倪俊、薛雅元携手,共谱一曲旋律激扬的青春凯歌。

  音乐剧《下一站爱人》无论是在音乐渲染还是舞段设计上都洋溢着轻松浪漫,独特快节奏及时尚感的音乐元素糅合关联故事情节、人物性格的舞蹈语言表达,调动起整部音乐剧强烈的渲染力和临场感;舞台设计与布景上,更多地将古韵典雅的园林布局、小桥流水与快节奏、都市化的元素精妙处理,营造出贴近年轻观众审美趣味与欣赏习惯的舞台氛围。(文/图 陈佳希)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