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阳澄湖镇纪委吹响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监督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5 17:23:13

  近日,为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强化责任担当,吹响“监督哨”,跟进督责问效。

  阳澄湖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坚持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责任是否夯实、履责是否到位、作风是否严实、问题是否整改等方面,通过沿街巡查、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的方式,深入一线进行实地察访,为全镇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督查中,阳澄湖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一线,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具体要求对标对表,确保工作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阳澄湖镇纪委在农贸市场督查消防设施维护、环境卫生整洁等情况,在居民小区督查公益广告、垃圾分类等情况,在公交站台督查氛围营造、垃圾清运等情况,在宾馆饭店督查证照公示、“门前三包”等情况,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督查站点建设、活动记录等情况,在清水村督查文明村镇建设情况。

  阳澄湖镇纪委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目前,阳澄湖镇纪委已开展监督检查5轮,督促整改问题100余个。

  下一步,阳澄湖镇纪委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查处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不尽责等问题,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文 徐倩)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