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太湖街道利农社区开展新时代儿童家风传承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2 17:56:28

  8月21日,家住无锡市经开区太湖街道利农社区的小朋友们,在利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彩虹加油赞”新时代儿童家风传承活动,在传统的成长礼仪中,接受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的洗礼。

  活动现场,家长们连连称赞自己的孩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就读于锡山区隆亭实验小学六年级2班的学生张臻和,跟大家分享了活动心得:“感恩父母的辛勤和付出,我要立志从小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无锡太湖街道利农社区开展新时代儿童家风传承活动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彩虹加油赞”新时代儿童家风传承活动,是由经开区太湖街道主办,利农社区和梁溪区由颐社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益动太湖”2022年太湖街道公益服务项目中的系列活动之一,以“传家风、习家训”作为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课,通过开展传诵家训经典、传播家风文化、传承家教美德、传递家庭能量、传扬家国情怀等特色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家庭落地。“我们始终把培养儿童和青少年的家国情怀,提升他们的人文素养,作为社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利农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徐海安如是说。(文/图 冯骅)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