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启动运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9 13:32:57

  8月18日,泰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泰州揭牌,旨在深入实施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区域科技协同创新,赋能城市新“蝶变”,驱动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泰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省产研院院长、长三角国创中心主任刘庆,省产研院党委书记罗扬,省产研院副院长、长三角国创中心主任助理郜军;泰州市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市政府秘书长钱忠等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举行了泰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聘书颁发仪式、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授牌仪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泰州市产研院专业研究所共建启动仪式。会议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企业家“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万闻华指出,此次会议标志着泰州市产研院正式启航、全速开进。随着市产研院的成立,将让泰州借助省产研院的平台优势,接入全球创新网络,打开导入高端科创资源的通道;让泰州借助省产研院的技术优势,接入科技成果富矿,打开落地成熟科技项目的宝箱;让泰州借助省产研院的机制优势,接入改革创新轨道,打开提升产业创新能级的局面。

  朱立凡在致辞中表示,泰州市产研院的成立,是省市联动和区域协同的叠加融合。泰州市产研院作为省产研院布局建设的唯一一家分院,与省产研院实行“一套机制、一个团队、一体化管理”,要深度融入省产研院创新网络,推动优质创新资源下沉,畅通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通道,为全省科技创新一体化建设探索“泰州经验”,提供“泰州样板”。

  下一步,泰州市将聚焦做优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全面支持市产研院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创新要素集聚转化效率,致力让泰州成为创新向往之地、创业筑梦之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创动能。(文/图 张卫兵 季虎 陈森淼)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