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阳澄湖人民医院医生义诊不停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8 12:58:35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苏州市阳澄湖人民医院、度假区卫生院的医生们经常在义诊中度过自己的节日。2022年的义诊也早早开始了,8月15日,在度假区沺泾社区老书记工作室,度假区卫生院防保科科长严月珍和全科医生张彩霞照例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工作。严月珍和张彩霞是这里居民的老熟人,每次社区义诊都少不了两人的身影。

苏州相城阳澄湖人民医院医生义诊不停歇_fororder_图片3

义诊现场

  在沺泾社区,原沺泾镇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而老年人最常见的病就是“三高”。因此多数老人都是来量血压、测血糖的,老人对自己身体的这些检测指标非常关心。严月珍和张彩霞还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宣教,例如如何吃药、如何锻炼、如何饮食。

  “年纪大的人依从性比较差,你告诉他饮食要清淡,人家可能会说,淡了不下饭,所以要慢慢解释为什么要饮食清淡。”严月珍耐心地跟老人们唠家常,边聊边给老人们讲解一些健康的生活习惯。

  严月珍表示,作为一名医生,除了治病救人,教会大家怎么预防疾病,或者改变生活习惯来促进健康,也是医生的职责之一。如今生活都变好了,“三高”的病人越来越多,防未病的干预和指导显得尤其重要。

  对于马上要来临的医师节,严月珍表示:“医师节还是会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义诊只是前奏,坚守才是常态!”(文/图 顾毓虹)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