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首站在无锡鹅湖开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6 21:11:19

  8月16日上午,2022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首站在美丽的无锡鹅湖南青荡水域举办,比赛为期2天,这也是继2019年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暨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后,再次在鹅湖奋楫扬帆、破浪前行。

2022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首站在无锡鹅湖开赛_fororder_6

开幕式现场

  由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策划主办的“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年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为参与帆船运动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交流技术的平台,大力推广江苏省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发展。此次比赛的报名与培训工作前期已火热启动,比赛共设两个小项,五个组别,共有60名小水手参赛。本次帆船比赛作为中帆协小水手认证赛事,已纳入到中帆协认证体系,参赛选手成绩将纳入中帆协小水手年度积分参与排名。

  开幕式以器乐演奏《平凡之路》开场,随着孩子们深情动人的演唱《歌唱祖国》,2022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无锡鹅湖站拉开了序幕。随着现场领导们一同鸣响起航笛,七色彩烟徐徐升空,帆船赛正式开赛。

2022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首站在无锡鹅湖开赛_fororder_7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是历史上重要的水码头,素有“八湖福地”之美誉,水域面积达8.3平方公里,占全镇总面积的15.2%。鹅湖镇湖荡水质清澈、风景秀丽,是江南地区生态保护较为完整的区域之一,本次比赛选在鹅湖,也让选手能够充分领略当地的自然风貌。

  近年来,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依托丰富的湖荡资源优势,成功承办多场水上运动赛事。本次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是鹅湖镇“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承办更是鹅湖立足“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次深度尝试,不仅展示了鹅湖“江南滨水魅力小镇”的美丽颜值,更展现了团结拼搏、勇往直前“奋楫扬帆”的奋斗精神。下阶段,鹅湖镇将不断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品牌赛事,全面释放全域旅游发展活力。(文/图 何亚)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