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城区“电子警察”再升级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也将被抓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6 21:05:42

  近日,如皋市民吴女士的手机上收到了一则来自如皋公安的提示信息:“您于2022年8月8日在益寿路宁海路东南杆北向南发生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请及时至辖区交警中队或路面交警执勤点接受处理。”这让吴女士大吃一惊:“那天在路上没被交警拦下,我还心存侥幸。没想到现在连不戴头盔都能被拍到,以后出门可一定不能再忘记戴了!”

  记录下吴女士这一交通违法行为的,正是安装在城区各个主干道路口的“电子警察”,这些抓拍设备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无所遁形。

  2022年以来,如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中队对后台系统进行不断升级,让抓拍范围更广、细节更准。“2022年以来一共增设了16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设备,增加了8处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城区的违停抓拍设备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88套,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也在近期被纳入了抓拍范畴。”该局交警大队科技中队中队长谢斌介绍道。

  科技赋能交通管理。对此,如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如城中队民警刘伟伟深有体会:“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大,对我们维持交通秩序是一种考验,有了‘电子警察’之后,不仅能帮忙抓拍到‘漏网之鱼’,而且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行为也越来越规范了,交通环境变得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安全。”

  一座城市的秩序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一直以来,如皋市公安局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契机,扎实推进交通秩序整治,找准症结、厘清思路、提出对策,充分发挥“电子警察”监督作用,大大降低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为打赢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我们目前也正在调试一个新系统,对一些比较危险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曝光,并同步实施处罚,目前城区共设置有8套系统,会在近期进入试运行阶段,”谢斌说道,“我们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大家携手共创、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文 周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