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六十周年庆典在苏州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8 20:22:10

  8月6日,CCF在苏州CCF CCB(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创建六十周年庆典活动。 

  CCF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梅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ACM主席Yannis Ioannidis,IPSJ秘书长Taizo Kinoshita,KIISE主席Kyuseok Shim在现场或线上发表致辞。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六十周年庆典在苏州举行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CCF秘书长唐卫清主持庆典并致辞

  CCF秘书长唐卫清介绍道:“为了庆祝CCF创建六十周年,CCF特别设立了‘CCF创建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表彰在过去六十年中对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创建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六十周年庆典在苏州举行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获奖嘉宾沿红毯步入会场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CCF走过60年》纪录短片,纪录片回顾了CCF从1962年开始的重要历史事件,浓缩了CCF发展的六十年。

  梅宏发表致辞,他用三个“三”来概括了他对CCF认识和理解;张桂华向CCF表示了热烈祝贺并肯定了CCF六十年来为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繁荣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做出的积极贡献;张峰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向中国计算机学会创建六十周年表示祝贺;顾海东代表苏州市政府向庆典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希望CCF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苏州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CCF正式颁发“CCF创建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奖章(奖杯)和证书,获奖的60位个人和11个单位在过去六十年中对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创建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六十周年庆典在苏州举行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颁奖仪式

  “CCF创建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个人颁奖环节完成后,计算领域的数位知名学者专家以及来自头部IT企业的技术专家,分别就“关于CCF的过去和未来”和“关于CCF和企业界”两个论题展开讨论。(文/图 范琳熙)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