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渣土”有了“新去处” 苏州相城探索消纳场与高标准农田一体化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20:16:09

  近日,由苏州城亿通生态资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亿通”)建设、管理的第一个消纳场——苏州市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枪堂村消纳场正式投入使用。

“废渣土”有了“新去处”  苏州相城探索消纳场与高标准农田一体化建设_fororder_图片5

阳澄湖镇枪堂村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

  确保“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是核心。为此,相城区探索消纳场与高标准农田一体化建设,将工程渣土集中优化处理,实现土地资源良性循环利用。枪堂村消纳场占地面积约67.2万平方米,可容纳土方约46万立方米,将采用标准化、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方式,提高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资源利用水平,在相城区乃至苏州市形成示范效应。

“废渣土”有了“新去处”  苏州相城探索消纳场与高标准农田一体化建设_fororder_图片6

渣土车进行科学管理

  城亿通由相城交投集团、城投集团子公司苏州和淼投资有限公司及中亿丰建设共同成立,将以相城区内消纳场管理、区内重点项目渣土运输管理为主营业务。

  在车辆管理方面,城亿通将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智慧升级,通过安装土渣运输覆盖装置、GPS定位、云端视频监控、路线偏离感知、事故联动等智慧管控措施,科学有效地提高渣土运输效率;在安全管理方面,通过建立渣土车GPS监控系统、渣土车视频监控系统等,规范驾驶员的安全行为,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在环保管理方面,将逐步更换新能源换电渣土车,并配套建设智慧型换电站、应用电池管理系统,实现车辆寻站、电量提醒等功能。

  城亿通还将采用视频监控业务与信息化技术结合的方式,构建消纳场智慧化管控系统,实现消纳场渣土来源、土壤质量、堆填点位、场地容量、扬尘环保等数据的实时动态掌握,对消纳场进行智慧化管理。

  未来,城亿通将加快与相城区各镇(街道)的战略合作,整合相城区消纳场资源,统筹协调全区工程渣土管理,同时加快推进新能源换电版自卸车投入使用,引领行业内绿色运力潮流,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文/图 张新培)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