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苏州国际手工艺术季“相遇·匠心·传承”国际手工艺发展论坛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31 14:58:05

  7月30日,2022苏州国际手工艺术季“相遇·匠心·传承”国际手工艺发展论坛在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畔开幕。

2022苏州国际手工艺术季“相遇·匠心·传承”国际手工艺发展论坛开幕_fororder_10

国际手工艺术季启动

  本届论坛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指导,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苏州新时代文化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苏州市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人民政府、苏州市相城文商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2022苏州国际手工艺术季“相遇·匠心·传承”国际手工艺发展论坛开幕_fororder_11

“全国艺术专家委员会-苏州相城工作站”揭牌仪式

  本届论坛以“相遇·匠心·传承”为主题,聚焦工艺美术在新时代迎来的发展机遇,是一场国内外文化界人士近距离沟通交流的盛会。与论坛配套的“匠心·传承——工匠世家艺术展”、当代纤维艺术作品邀请展、苏州“桃花坞”偶遇京都“浮世绘”主题展览在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同步开展,为期一个月,期间将向公众充分展示丰富多彩的手工艺文化。

2022苏州国际手工艺术季“相遇·匠心·传承”国际手工艺发展论坛开幕_fororder_12

“苏州新时代文化经济研究中心-相城工作站”揭牌仪式

  苏州市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表示,文化事业软实力是经济发展的硬支撑,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的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手工艺集聚地,持续激发传统手工艺保护、传承、发扬内生动力。苏州新时代文化经济研究中心、全国艺术专家委员会在相设立工作站,艺术家创作基地正式落户,必将助力相城的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兴盛、更具时代内涵。

  论坛现场,“苏州新时代文化经济研究中心-相城工作站”“全国艺术专家委员会-苏州相城工作站”揭牌,2022苏州国际手工艺术季启动揭幕。苏州新时代文化经济研究中心与相城文商旅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为载体,就开展艺术家驻留计划、打造国际艺术交流平台、协办世界手工艺大会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

  2022苏州国际手工艺术季“相遇·匠心·传承”国际手工艺发展论坛在苏州市相城区举办,既有历史渊源又是时代机遇,论坛以独具匠心的角度,展示了当代工艺美术在思想和技艺方面达到的高度、取得的成就,旨在发挥手工艺术在文旅融合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江南文化”品牌美誉度,为2024世界手工艺大会奠定基础。(文/图 李心培 王宇翔)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