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防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建园30周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31 15:41:47

  2022年是南京国防园建园30周年。7月29日,南京国防园“喜迎二十大 共筑强军梦”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南京国防园将首次开展“国防园之夜”后备箱市集活动,开设夜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旅游购物以及文化体验等服务。此外,南京国防园还先后推出了“国防教育实境课堂”“小小急救员”“文明礼仪以及红色经典诵读”等文旅研学活动,寓教于乐,丰富暑期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南京国防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建园30周年_fororder_图片1

南京国防园

  南京国防园于1992年7月30日建成并对外开放,成为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城市公园景区。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如今的国防园已经成为国家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和南京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拥示范基地、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和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南京市党史教育基地以及南京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

南京国防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建园30周年_fororder_图片2

南京国防园30周年图片展

  国防园的新老照片承载了历史的记忆和时代的变迁,在此次推出的“南京国防园30周年图片展”上,国防园精选了近200张新老照片,将那些曾经的故事和今日的革新一一呈现,同时展出的还有老将军书画、诗歌和摄影比赛作品以及少儿绘画作品等。

南京国防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建园30周年_fororder_图片3

现场书画展示

  为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南京国防园一直以推动青少年国防教育为己任,不断探索创新,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和形式。主题活动期间,南京国防园将围绕时事和军事热门话题,推出两场公益讲座,分别是7月30日上午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教授毛建国,讲授《鸟·飞机·人类——无人机知识浅谈》科普讲座;8月1日上午,邀请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院长袁周,讲授《关注军事安全,提高国防意识》国防知识讲座。

南京国防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建园30周年_fororder_图片4

小朋友们参与主题讲座

  此外,随着“夜经济”持续升温,将汽车后备箱文化与消费深度结合的“后备箱集市”正成为“年轻+时尚”的新消费场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南京国防园将在接下来三周的每周五、周六和周日18时至21时,开启“国防园之夜”文化夜市,活动包括军事图书玩具展销、后备箱市集和老电影观看等,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享受多彩夏夜。(文/图 吉慧)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