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西善桥街道“软硬兼施”让盲人出行无障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6 17:47:50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两处盲道设置不规范,影响盲道的正常使用,对使用人群造成一定影响。为进一步提升盲道安全,为视障人士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西善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西善桥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和志愿者参与盲道整修提升行动,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同时,让盲人出行无障碍。

南京西善桥街道“软硬兼施”让盲人出行无障碍_fororder_3

排查梳理现场

  执法队伍经过排查梳理,结合盲道破损、盲道中断以及盲道起终点处无提示盲点等不同问题的类型,制定整改方案,统一进行集中维修。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维护修改问题盲道,确保盲道铺装规范,真正消除“盲区”。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修复调整盲道问题11处。

南京西善桥街道“软硬兼施”让盲人出行无障碍_fororder_4

集中维修

  同时,针对占用盲道停车和经营等现象,西善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宣传教育和劝离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居民和商家自觉空出现有盲道,保持盲道畅通,让盲道不再“忙”,真正实现其“帮盲”功能,确保盲人出行安全。

  参与活动的西善桥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代表说:“公共安全需要广大市民一同维护,请大家自觉爱护盲道设施,不占用盲道,不破坏盲道,让城市更有温度以及更加文明。” (文/图 李慧)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