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发布“分莫愁”品牌志愿服务成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6 18:15:17

  为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工委办事处创建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品牌“分莫愁”。7月26日,“分类有我 极美莫愁——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分莫愁’品牌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南湖第二中学举行,旨在利用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分莫愁”志愿者服务队的影响力,助力“分类有我,极美莫愁”的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

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发布“分莫愁”品牌志愿服务成果_fororder_图片 1

发布会现场

  “分莫愁”志愿服务队积极吸纳有影响力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服务队,发挥他们热心公益、热心环保以及热心小区环境提升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学习培训、现场示范等方式提升居民和单位员工源头分类的意识。“分莫愁”品牌的创建,不仅意味着辖区所有垃圾分类志愿者有了自己的专属名称,还成为莫愁湖街道推进辖区居民和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力军。

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发布“分莫愁”品牌志愿服务成果_fororder_图片 3

志愿者指导辖区商户

  “分莫愁”志愿服务队不定期邀请区管理部门、垃圾分类讲师团和执法部门的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相关内容,并进行现场实训与观摩,提高志愿者服务居民和指导居民的能力。每个月,志愿者都会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深入社区、企业、机关、学校以及楼宇等,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指导、上门宣传和排忧解难等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分莫愁”志愿者服务队自2022年2月成立以来,先后在131个小区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46037户、进单位宣传117家、进入沿街门店宣传3100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50000余份,有效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全覆盖;通过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以及小区广场活动,对投放过程中分类不准确的住户采取主动上门、源头指导、网格协调以及物业配合的方法,逐步改变了居民分类投放的习惯;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队相互评比活动,对表现好、责任心强的志愿者发放证书、纪念品和物质奖励。

  下一步,莫愁湖街道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全力推进居民小区和单位的执法宣传和执法处罚工作,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品质,扩大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最终将“分莫愁”打造成具有时代特征、行业特色和区域特点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文/图 吴星月 贾红刚)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