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四项大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9:28:04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评选结果公布,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一团在民谣组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在流行组的比赛中以原创作品《踏浪》获得金奖。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二团在民谣组的比赛中获得金奖;在童声组的比赛中以原创作品《山居秋暝》获得银奖。吴韵少年艺术团两支合唱团在三个组别的比赛中以三金一银的成绩圆满收官,这也是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继2022世界合唱节斩获四金后再获国际比赛大奖。

  本届合唱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国际合唱联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全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的530余支合唱团,共计3万余名合唱爱好者报名参与。

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四项大奖_fororder_图片1

大赛海报

  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是由苏州市文广旅局主管的公益性少年艺术表演团体,成立于2016年6月,下设昆曲传习社、苏州评弹传习社、合唱团、舞蹈团4个社团。

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四项大奖_fororder_图片2

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

  苏州市吴韵少年艺术团·合唱团由著名青年指挥家王超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常任指挥为叶译、高鑫、张嘉妍。

  合唱团践行公益性团体“回报社会”的职责,参加各类公益性演出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蓓蕾绽放”“花开有声”“与你同在”“一路有你”“花的致意”五场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全部票房用来帮助有需要的少年儿童。(文/图 苏轩)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