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楷模”王继才家人向连云港市档案馆捐赠珍贵资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20:04:25

  在“人民楷模”王继才逝世4周年之际,王继才的妻子、“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王仕花向江苏省连云港市档案馆捐赠了一批珍贵档案资料,主要为王继才守岛期间使用过的国旗、守岛工具以及衣物等实物。

  本次捐赠的实物档案,是王继才家人珍藏多年的王继才生前物品,弥足珍贵、意义深远。这是连云港市档案馆坚持“资源首责、开发首义”,推进名人、院士、“两模人物”档案征集及院士馆、“两模”人物展陈馆建设的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四史”教育提供了更加翔实的生动教材。

“人民楷模”王继才家人向连云港市档案馆捐赠珍贵资料_fororder_12

连云港市档案馆馆长许思文(左)慰问王仕花

  捐赠仪式上,连云港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详细询问了王仕花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回顾了“开山岛夫妻哨”重大典型发现、推介直至选树为“全国时代楷模”的艰辛历程和广泛影响,并代表馆党组向王仕花赠送了慰问金。

  连云港市档案馆作为国家重要档案保管基地,将妥善保管好、利用好王继才生前物品这些珍贵档案资料,引导全市档案系统的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王继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担当精神,胸怀祖国、心系海防的爱国精神,爱岗敬业、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风雨兼程的奋斗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坚守平凡、甘于奉献、创造非凡,坚守住每个人心中的“开山岛”,在连云港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历史征程上展示档案工作新作为、做出档案干部新贡献。

  未来,连云港市档案馆将持续加大红色档案征集力度,大力挖掘红色档案的时代价值,以“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基地”建设为抓手,拓展提升全市各级档案馆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中的不可替代作用,彰显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文/图 陈志洁)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