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市军地联合推进“大应急”体系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9:19:22

  “报告,救援任务执行完毕。”近日,南通海安市在七星湖区域组织水上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南通市消防救援大队、先锋应急救援中心、民兵三方力量共同参与,此次演练设定六个课目,针对营地建设、抽水排涝、水上搜救等内容展开,着力提升队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这是南通市深入贯彻落实建立民兵与地方应急力量统筹建设运用机制,推动应急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筑牢“大应急”意识和社会治理共同体理念的生动实践。

海安市军地联合推进“大应急”体系建设_fororder_new-add-image(1)

演练现场

  近年来,南通市强化军地联动、统建统用、资源共享,按照“任务牵引建队伍、联训联演强能力、救援维稳常态用、统筹资源抓保障”的思路,着力建设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的“四位一体”应急力量体系;构建信息互通机制,市人武部、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打通链接链路,合力推进应急队伍力量优化编组;完善装备保障机制,将地方预征、部门采购装备统一纳入政府保障能力建设范围,不断完善装备分级分类保障机制;深化人才共育机制,军地共同培育专业人才队伍,突出以演练检验队伍专业化处置能力,加强专业领域人才技术交流,加大场地设施和设备器材共享共用,不断提升应急队伍专业化水平。

海安市军地联合推进“大应急”体系建设_fororder_new-add-image

演练现场

  “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民兵力量纳入应急管理体系。此次演练以‘军政民’协同作战为机,谋胜‘大应急’,构建了统一的应急指挥体系,谱写了军民团结奋战的新篇章。今后,我们应进一步加强构建‘四位一体’的应急机制,建立军地联动机制,以力量为抓手,保障队伍稳定性和战斗力,最大限度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海安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如是说。(文/图 曹建国 张志荣)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