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文都青少年暑期研学夏令营第三期活动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4 14:22:59

  近日,为弘扬南京地方文化,由金陵图书馆携手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市档案馆、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以及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等多家单位策划推出的“寻找地铁里的南京故事”——2022文都青少年暑期研学夏令营活动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办。

  暑假期间,这一场“寻找地铁里的南京故事”的展览,共有24块展板分布在17个地铁车站内,将通过纵横交错的地铁线路带孩子们深入挖掘南京的“文化基因”与“红色基因”,用南京历史讲好中国故事,用红色文化拥抱崭新未来。

  “寻找地铁里的南京故事”——2022文都青少年暑期研学夏令营第三期“跟档案馆员,探寻历史”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和西安门地铁站,用档案讲述这些近现代历史遗迹和革命纪念建筑里发生的故事。

2022文都青少年暑期研学夏令营第三期活动落幕_fororder_图片6_副本

同学们参观 供图 南京市档案馆

  参观活动的同学们最先进入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这里藏有大量的历史照片和珍贵文物,《梅园风范——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基本陈列展在这里展出。同学们紧跟讲解老师的步伐,聆听红色档案及珍贵文物背后的故事。

  活动中,李奕琳和朱梓悦两名同学诵读档案馆准备的红色珍档故事《见证和平坚守的户籍卡》和《周恩来签名的法币》。

2022文都青少年暑期研学夏令营第三期活动落幕_fororder_图片7_副本

同学们参观并积极诵读 供图 南京市档案馆

  同学们还参观了《心向党 正青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京史料展》,然后跟随档案馆员步行至西安门地铁站,在3号口附近的移动展板前驻足,听志愿者介绍西安门附近的红色印迹。在这里,小志愿者们还朗诵了《渡江赞歌》《我是一艘船》《沁园春·长沙》《我喜欢红色》等名篇名作。

2022文都青少年暑期研学夏令营第三期活动落幕_fororder_图片8_副本

志愿者进行介绍 供图 南京市档案馆

2022文都青少年暑期研学夏令营第三期活动落幕_fororder_图片9_副本

参与活动的同学和志愿者合影 供图 南京市档案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活动、了解档案、诵读红色珍档并接受红色教育。(文 宁好)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