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仁医先锋”助力暑托班开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1 19:20:17

  7月14日,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人民医院的“仁医先锋”们走进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湖畔社区,为那里暑托班的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趣味医学课程。

苏州市相城区“仁医先锋”助力暑托班开展_fororder_13

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湖畔社区暑托班现场

  为了让孩子们增长医学知识,又不觉得枯燥无味,医务人员精心准备了讲课内容。

  来自内科的党员医生奚萍第一个上场,他给孩子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和注意点,例举说明了一些儿童常见传染病的种类和预防措施。基本很多传染病的传播途径都跟呼吸道和消化道有关,他强调了戴口罩和洗手的重要性。每节课讲完,他还给小朋友们出了考核题目。

  医生朱杰为大家讲述了人们在生活中常见的急症与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朱杰指出,有些伤害是可以预防或者避免的,比如游泳溺水,小朋友在假期一定不能独自去外面野河里游泳,要游泳的话需与家长一起去正规游泳池。

  顾毓虹从自己家里厨房里收集了一些医食同源的食材,以此为讲课内容,为小朋友们传播了中医药的文化,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尽管一下午的课程有些长,可孩子们非常认真,热情地跟老师们分享自己的或者家人的经历,气氛十分活跃。

  “以前从没给孩子上过课,这是第一次,想不到效果还不错!”第一次走上讲台的朱杰笑着坦言,“开始有点紧张,不过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给孩子们传播医学知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文/图 苏相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