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滨水商业街区助推夜经济 南京建邺喵喵街二期正式开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0 16:45:48

  2020年,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文化商业街区喵喵街一经推出就成了南京年轻人的打卡胜地。为持续发挥潮流时尚的文艺特质,近日,伴随着“猫的盛夏狂想曲”主题活动的开启,喵喵街二期项目正式开街,憨态可掬的猫猫玩偶、随处可见的个性涂鸦以及独特个性的建筑风格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特色滨水商业街区助推夜经济 南京建邺喵喵街二期正式开街_fororder_6

二期项目开街

  在南京这座夜经济加持下的城市里,市民和游客在体验夜经济中放松自我和缓解疲劳。在了解青年人需求的基础上,喵喵街二期项目以猫的视角,结合卡通和自然等元素,在建设规划中全部沿河伸展,形成特色滨水商业街区,所有餐吧都充分利用外部空间,集中打造了沿湖特色外摆区,方便年轻人到此撸猫、用餐和品酒。

特色滨水商业街区助推夜经济 南京建邺喵喵街二期正式开街_fororder_7

市民参观

  喵喵街二期项目工作人员毛宏介绍道:“喵喵街的灵感来自美国著名百老汇歌剧《猫》,街区的猫形人偶致敬了各种经典的艺术人物,包括甲壳虫乐队、猫王普雷斯利等。而且现在很多年轻人养猫,我们在音乐剧的基础上给猫注入了‘文艺+陪伴’的概念。”

  街区的公共部分划分为“沿河街区——深夜酒吧”“内街区——沿河”“外街区——文化”等区域,入口处是“集装箱聚集区”,这里可以看到排列整齐的创意集装箱,箱子外面绘有各式各样的猫咪图案,让人仿佛进入动漫世界。

特色滨水商业街区助推夜经济 南京建邺喵喵街二期正式开街_fororder_9

街区的市集

  伴着独特造型的路灯和创意时尚的店铺,各个“网红”门店前排起了长队。其中,一家名为“猫主子”的主题猫咖颇受欢迎,店主杨迪雅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开猫咖,之所以选择在喵喵街开店,主要原因是这条街都是猫主题风格,更适合我们店铺形象。” 

特色滨水商业街区助推夜经济 南京建邺喵喵街二期正式开街_fororder_8

市民在街区撸猫

  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喵喵街一期,我们主要以打造街区主题概念和氛围环境为主,本身营业场地并不是很大;而喵喵街二期我们则是主打夜经济,以可移动的集装箱为载体,街区商铺可经营到凌晨两点,也与周边商业综合体形成互补。此外,滨湖区域还会新增亮化设备,届时整个区域将会被点亮。我们要打破传统商业的思维框架,赋予项目以新的空间感受,从出入口到猫咖再到书店,是文化破土而出的隐喻,也是走近当地独特风貌的过程。” 

  南京建邺新城房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文忠说:“喵喵街是一条具有强烈的识别性和时尚性的文化街区,我们将通过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和软件配套,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年轻人的潮流打卡地,进一步激发文化消费的新活力。”(文/图 建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