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童絮语少儿视觉艺术展“童心绘运河”在南京开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0 16:52:26

  7月19日,由江苏大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向日葵艺术美育平台主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和江苏智慧文旅平台“苏心游”为支持平台的第二届邻童絮语少儿视觉艺术展“童心绘运河”在南京图书馆开幕。

邻童絮语少儿视觉艺术展“童心绘运河”在南京开展_fororder_图片 2

开幕式现场

  江苏段运河是大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小朋友们用多种艺术形式表现他们眼中的运河文化。艺术展以“童心绘运河”为主题,涵盖悬吊作品、雕塑作品和暗艺术等。

邻童絮语少儿视觉艺术展“童心绘运河”在南京开展_fororder_图片 3

嘉宾观展

  艺术展分为“点亮运河”“运河城镇”“运河非遗”“运河美食”四个板块,既有优秀的传统艺术,又有展现童真的现代艺术,保证了展览作品的丰富性,从不同角度展示运河之美,让观众感受到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对艺术的感知和对文化的思考。

  走进展厅,由众多光影为主要创作元素组成的“暗艺术空间”,让展览氛围充满科技感,原本身边常见的材料都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移步“明空间”,除了几十个精彩的艺术装置,还有数千名孩子一起创作的平面绘画、马勺脸谱和创意版画等联合作品,让人大饱眼福。

邻童絮语少儿视觉艺术展“童心绘运河”在南京开展_fororder_图片 8

小朋友创作

  活动加入创意工坊和文创空间等模块,为孩子们打造出一个新奇的视觉空间。除了艺术作品,展览还设置了互动打卡环节,完成指定任务即可获得通关礼包,确保每个观展小朋友都能参与其中。(文/图 何菲菲)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