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光辉·美而大之”纪念苏州美专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6 17:20:34

  7月15日晚,“充实光辉·美而大之”纪念苏州美专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幕仪式在颜文樑纪念馆举行。

  中共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陈世宁,苏州美专创办人家属,苏州美专校友及校友家属等出席了启幕仪式。启幕仪式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红霞主持。

“充实光辉·美而大之”纪念苏州美专建校 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6082900

启幕仪式现场

  启幕仪式现场,苏州美专创办人家属颜清诚、胡申、朱曜奎等通过视频方式向美专百年致贺;苏州美专校友薛企荧向颜文樑纪念馆捐赠了该校教师徐近慧为他而作的油画《红衣少年·薛企荧》,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苏州美术馆副馆长杨文涛代表馆方接受了捐赠,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充实光辉·美而大之”纪念苏州美专建校 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6091223

现场观看《纪念苏州美专建校百年》宣传片

  启幕仪式上,璀璨的灯光秀、铁手咖啡快闪活动等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苏州市文化馆演绎的《卓哉我校树中华》苏州美专校歌颂唱节目余音回响;《纪念苏州美专建校百年》宣传片的播放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充实光辉·美而大之”纪念苏州美专建校 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6082906

苏州市文化馆现场演绎苏州美专校歌

  2022年,由颜文樑、胡粹中、朱士杰等共同创办的苏州美专迎来百年华诞。为了纪念这所中国现代美术史上著名的美术学校,以及缅怀致敬苏州美术事业的先驱者、奠基者,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自2021年起策划了“充实光辉·美而大之”纪念苏州美专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纪念活动包括展览、研讨会、讲座、公教活动等。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在启幕仪式致辞中说:“百年美专,薪火相传。我们举办此次苏州美专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回溯苏州美专发展历程,纪念美术先驱;并以此为新起点,涵养苏州美术深厚底蕴,发扬苏州美专优良传统,努力以精品力作和高水准展览奉献人民,努力在国家级美术评比中摘金夺银,不断创造苏州美术新的辉煌;凝聚合力,共同推动苏州美术事业发展繁荣取得新的成绩。”

  随着系列纪念活动启幕,“君看沧浪节劲雄——颜文樑与苏州美专”“沧浪三杰‘眼乌珠’——主要创办人颜文樑、胡粹中、朱士杰作品展”“花源深处接沧浪——重要赞助人吴子深作品展”三场主题展正式开展,共展出美术作品、文献实物等资料130余件,展期将持续到12月28日。(文/图 张己阳)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