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度一夏 南京各景区成为市民纳凉好去处
来源:南京日报  |  2022-07-14 09:30:00

  原标题:高温天,我市各景区成为市民纳凉好去处 夜游打卡地 清凉度一夏

夜游打卡地 清凉度一夏 南京各景区成为市民纳凉好去处

银杏湖乐园璀璨的夜景 银杏湖乐园供图

  连日高温,南京市各景区纷纷开出“夜游”线路,丰富夜间游乐项目,成了市民的纳凉好去处。 

  玄武湖景区:月下赏荷,看万千“萤火虫”闪耀 

  船行湖中,湖中莲叶田田荷香四溢,看莲花广场上身着绚丽演出服的演员载歌载舞,岸边点点灯光犹如成千上万只萤火虫在闪耀,菱洲生态乐园水乐园中传来孩子们嬉笑玩水的声音……上周末晚上8点半,南京日报记者在玄武湖景区看到,这里热闹非凡,众多市民选择在晚间出游,呈现出一幅夏日晚间富有生活气息的画卷。 

  自6月下旬以来,玄武湖景区推出多项夜游项目,比如上马专业的激光秀及灯光秀设备,于环洲莲花广场和情侣园探险乐园开展夜间特色灯光表演,还有蒲仙岛徒手抓鱼、飞跃玄武湖VR体验等。 

  “进入高温天以来,景区每晚都要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玄武湖景区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

  南京海底世界:“尼莫船长”带你感受“海底奇妙夜” 

  2022年盛夏的“海底奇妙夜”,是亲子家庭避暑纳凉的好去处。6月24日—8月28日,南京海底世界推出“星光海洋夜”,每周五、六、日17点30分—20点30分,大型互动式演出《海底两万里》震撼上演。“尼莫船长”驾驶着鹦鹉螺号潜艇,带给观众沉浸式的海底奇妙体验。 

  “最近持续高温,带娃来看表演纳凉的家长很多,每个周末晚上,我们都要接待约500人。”南京海底世界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南京日报记者。

  水木秦淮街区:泛舟外秦淮河,喝着小酒听着歌 

  晚霞漫天,在水木秦淮艺术街区,登上外秦淮河游船,吹着晚风,一边喝茶品点心,一边欣赏璀璨的城市灯火,老城南的韵味和现代的高楼交相辉映,沿途还可欣赏有历史感的壁画、桥梁彩绘、户外艺术画廊,美不胜收。进入暑期以来,外秦淮河游船下午4点后的船票十分抢手。 

  “晚上6点20分、7点20分发船的两个班次,目前都卖得非常好,到了周末,我们还会加发一班晚上8点的班次。”南京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好多人喜欢在傍晚时分上船,一边纳凉一边赏景。目前外秦淮河游船每周约接待700人次。上岸后,人们还会在水木秦淮艺术街区逛一逛文创集市,到小酒吧品酒听歌。 

  水乐园:冲浪漂流看烟花,“飞流直下”爽翻天 

  在人工造浪池里举起双手跟随动感的音乐声一起摇摆,在大型水上游乐设备上体验“飞流直下”的刺激……进入高温天以来,南京玛雅海滩水公园和南京银杏湖乐园水世界人气居高不下。 

  在玛雅海滩水公园,每天开放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除了开放1万平方米的造浪池外,“眼镜王蛇”“极速坠落”“疯狂水寨”等大型水上游乐设备让你过足“清凉玩水瘾”,每周六、日晚还会绽放璀璨的“盛夏烟花秀”,“蓝鲸音乐节”也拉开了帷幕。 

  银杏湖乐园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夜间表演,水世界里设置了8种浪形的造浪池,大小水寨、山体滑梯等项目都备受游客青睐。“我们乐园依山傍水,游客不仅能吹着山顶凉风看喷泉,还能在水公园玩大冲刺和漂流。我们推出了夜公园专场票,最多时候一个晚上要接待约3万人次。”乐园工作人员告诉南京日报记者。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