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菜鸟跨境进口中心仓正式运行
来源:我苏网  |  2022-07-14 10:04:05

  7月11日,来自上海的消费者收到购物平台下单一款隔离霜,物流信息上显示包裹从太仓“菜鸟保税仓”发货。这是菜鸟中心仓在江苏太仓港综保区内首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标志着江苏省新增B2C菜鸟跨境进口中心仓正式运行。

江苏新增菜鸟跨境进口中心仓正式运行

海关助力太仓外贸发展新业态新模式 计海新/摄

  区别于其他菜鸟跨境业务保税仓,菜鸟中心仓可以直接对接各大电商跨境平台(包括淘宝全球购、快手等)的跨境进口业务,涉及业务更广、监管要求更高。

江苏新增菜鸟跨境进口中心仓正式运行

关员在综保区内开展巡查 杨泽浩/摄

  “在项目筹备阶段,海关就派专人和我们对接并提供政策咨询,在场所建设、物流运转等方面提供建议方案,菜鸟中心仓比原计划提前通过了验收。”菜鸟中心仓项目负责人陆志炳介绍,“我们预计项目正式运营后,日均可以处理3500个进口跨境包裹。”

  为助力外贸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南京海关所属太仓海关开展“一企一策”,支持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跨境电商业务模式;安排专人专岗负责企业备案全流程辅导,实时进行后续跟踪通关;依托跨境电商信息化通关系统实现快速验核订单、物流数据,确保跨境进口商品及时送达终端消费者。

  “下一步,我们将协助区内企业筹备设立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降低经营跨境电商业务企业运营成本,提高退货办理实效,并围绕‘太仓—日本下关’密集航线,探索对日跨境出口航线。”太仓海关特许区域管理科科长王佩介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推进跨境电商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 张贺)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