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公安:大力推进“百日行动” 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6:40:30

  入夏以来,南通海安市公安局紧紧围绕辖区社会治安形势要求,全力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化对重点区域的治安巡逻、安全防控,着力提升治安管控力和群众安全感。近期,海安市区共投入专职巡防警力236人次,盘查检查可疑车辆6辆、人员832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人,街面可防性案件发案率再创新低。

  7月8日22时许,海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葛非凡带领巡防队员吉远明、丁国军等人巡逻至该市人民东路地段时,发现四名男子沿街不停张望,行迹非常可疑。巡防人员上前盘问检查,并请求附近警力增援。经现场盘查发现,该四名男子均有多次盗窃前科,且涉及山东临沂及江苏扬州、镇江、泰州等地的多起盗窃警情。

  经进一步审查,该四名男子承认于事发当晚19时许在盐城市区,乘坐出租车到海安中医院附近下车,沿人民路向东步行寻找作案目标,准备通过撬、踹门等方式对沿街店铺进行盗窃,但还没有来得及作案,便被巡防民警查获。目前,相关嫌疑人员已被涉案地公安机关带回调查。

海安公安:大力推进“百日行动” 蟊贼还未伸手全部被抓_fororder_图片 1

海安公安开展“巡处一体化”勤务工作

  据海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负责人介绍,结合夏季治安警情特点,海安公安机关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紧盯全市夜间治安乱点区域及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夜市地摊、娱乐场所等部位及周边,严格落实“巡处一体化”勤务,各点位安排一组警力开展定点值守、亮灯巡逻等工作,强化警情处置、乱点整治,强化社区巡逻、重点防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确保治安警情、突发事件等能在第一时间依法快查快处。

  此外,海安市公安局还整合派出所、交警、机动合成队等多支巡处警力以及基层治保干部、网格员、保安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在市区布建6个快反点、8个响应点、6个支撑点、5个堵控点和21个市域卡口,做强环中心城区治安防线,点线面结合,全覆盖管控,提升全时空治安防御效能。

  “我们夜班女工无论什么时候回家,心里都不感到害怕。”海安某大型纺织企业员工张蓓表示,在海安的社区和街头,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人民群众很有安全感。(文/图 邓茹萍)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