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共享科创成果 释放发展潜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20:15:29

  7月8日,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开幕式在南京市鼓楼区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和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清科链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共享科创成果 共促产业发展_fororder_2

大会现场 供图 鼓楼区人民政府

  本次大会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为主题,深入探讨产业区块链应用前景和方式,分享国内外产业区块链应用优秀案例与项目成果,表彰行业优秀做法、优秀企业,探索新时期产业区块链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产业区块链高速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转型。会议吸引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数字经济、元宇宙、工业制造、版权与数字藏品等行业的政府代表、行业领袖、企业高管以及技术专家等数百名嘉宾参加大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夏初,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区长方靖到场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张彦等在开幕式上发表了演讲。

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共享科创成果 共促产业发展_fororder_1

《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供图 鼓楼区人民政府

  开幕式上,《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生态图谱》《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报告(2022)》等相关报告发布;南京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与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揭牌仪式。

  近年来,鼓楼区依托自身资源禀赋,积极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抢占区块链前沿领域,制定了“十四五”区块链产业发展规划,配套出台“链八条”政策,并引入第三方运营机构清科链谷,将创新广场2万平方米的A3栋专门用于打造区块链产业先导区,聚集区块链技术、人才、企业、资本、场景、活动、平台等,加速区块链技术研究、产业开发和场景应用,加快推动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与北京大学共建南京博雅区块链研究院、博雅发展中心,引进了边界智能、众享金联、南京数字星球、江苏知链等多家区块链标杆和优秀企业,初步形成了“搭建1条底层链、建设4条联盟链、打造12个应用场景”的“1+4+12”总体框架。区块链产业先导区影响也日益扩大,并于2021年入选南京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区块链)。

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共享科创成果 共促产业发展_fororder_3

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落户鼓楼区 供图 鼓楼区人民政府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区长方靖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将与鼓楼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产业区块链研究院,这是鼓楼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新起点。鼓楼区将以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为突破口,着力加快区块链在金融、物联网、数字医疗、现代物流、政务服务等多领域、多场景示范应用,逐步将区块链技术向实体领域延伸拓展,融通大中小企业、共筑区块链生态,努力打造区块链引领的融合型活力空间、赋能型产业高地、全域化创新前沿。同时,鼓楼区也将广开合作之门,广聚四方资源,广纳贤人志士,诚挚邀请更多行业精英、专业人才选择鼓楼、加盟鼓楼,热切期盼更多领军企业、高端资源集聚鼓楼、深耕鼓楼,逐梦创新发展新蓝海,书写合作共赢新篇章。(文 吴茜茜)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