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举办2022年度市管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5 17:18:00

  7月5日上午,2022年度南通市管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56名市管干部光荣退休。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陈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袁鸿飞等领导出席仪式。

  封春晴在仪式致辞中指出,此次仪式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具体实践,也是增强广大干部政治荣誉感、历史使命感、组织归属感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组织对退休同志的关爱与关怀。

  他强调,参加此次荣誉退休仪式的退休干部都是南通改革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奋斗者。他们一生向党志不移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甘奉献的情怀、一路奋斗勇担当的优良作风,值得所有“后来人”学习、传承和发扬。希望各位退休干部积极发挥好领导经验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多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多为事业进步加油鼓劲,多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供指导帮助。

  他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地做好服务,为退休干部享受天伦之乐、颐养天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好的环境,切实让老干部工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有色彩,不断提升广大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

  仪式现场温情而热烈。市委老干部局广泛搜集退休干部们工作时的珍贵画面和动人场景,精心制作专题片《江海有砥柱》,带领他们重温峥嵘岁月;原创诗朗诵《致敬》为退休干部们献上崇高的敬意;视频《我们退休了》以即兴感言的形式反映了退休干部代表的荣退感受,成功引起现场共鸣。退休干部王瑞华分享自己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的乐龄体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退休干部的银龄风采;歌曲《我相信》《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市管退休干部对乐龄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仪式上,封春晴、吴陈钢为退休市管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退休纪念品,袁鸿飞宣读了新退休市管干部名单;市中级人民法院等4家单位向新退休的市管干部发放了青年干部成长导师聘书;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陆善平向全体离退休干部发起“银发生辉·心耀江海”志愿服务倡议。

  市各部门(单位)新退休市管干部和所在单位负责人,市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联系片片长,市直老干部工作联系片片长,青年干部代表等110余人参加活动。(文 孙皋)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