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图书市集亮相引围观 夏“邺”书香助力全民阅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4 19:20:50

  为了让书本“活起来”,让阅读成为流行,7月3日,在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喜迎二十大 夏‘邺’书香浓”之汽车后备箱图书市集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区的30组家庭以汽车后备箱为载体,分享各自喜爱的书籍,让阅读形式更加丰富,让城市书香更加浓郁。

后备箱图书市集亮相引围观 夏“邺”书香助力全民阅读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共建邺区委宣传部和建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建邺区阅读办、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滨江公园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龙虎网承办,这也是第二届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南京·建邺分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伴随着凉爽的江边晚风,一个汽车后备箱、一盏小灯加上整齐的图书,一个温馨的小书摊就摆好了,摊主们售卖的商品涵盖小水枪、书包和益智玩具等各式各样的小物件。还有“奥特曼的小书摊”“思源书屋”“童年小铺”“抽空摆个摊”“梦想书局”等各具特色的书摊名。

后备箱图书市集亮相引围观 夏“邺”书香助力全民阅读_fororder_图片2

创意市集

后备箱图书市集亮相引围观 夏“邺”书香助力全民阅读_fororder_图片3

售卖的各类商品

  汽车后备箱图书市集主要让学生展示、售卖图书以及阅读周边产品,每本书单价不超过10元,摊主们一边张罗着自己的摊位,一边也在各个摊位前交流和分享,既找到了喜欢的书籍,也交到了好朋友。

后备箱图书市集亮相引围观 夏“邺”书香助力全民阅读_fororder_图片4

即将捐赠出去的图书

  在现场的捐书和赠书环节,许多小朋友自发把心爱的书捐献出来,希望帮助更多爱读书的人,给小伙伴传递阅读的快乐。活动募捐到的书籍将会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在“图书漂流”活动中,主办方邀请现场的家庭为自己闲置的书籍贴上“身份证”,这些带着建邺标签的图书将被放在公共场所,供来往行人自行取用阅读。

后备箱图书市集亮相引围观 夏“邺”书香助力全民阅读_fororder_图片5

体验荷花茶制作

  为迎接小暑节气,活动现场邀请家庭成员们共同体验荷花茶制作,在悠悠茶香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文/图 建萱)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