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马台街99号生活广场博物馆探秘和趣味运动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4 19:47:32

  7月2日至7月3日,由南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马台街99号生活广场和囿米文化传媒共同主办的“博物致知 逐梦未来”暑期科普公益活动举办。本次活动为来自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南邮小学、科睿小学、天正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小学部、金陵中学实验小学、江宁实验小学、南京市金陵小学等学校的小朋友准备了关于博物馆和趣味运动相关的公益科普实践内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加了小朋友们对于历史的认知、对运动的乐趣。

南京马台街99号生活广场博物馆探秘和趣味运动活动圆满落幕_fororder_16

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中国明史学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视觉文献”实践研究所所长、客座教授刘冻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对各大博物馆馆藏珍品和文物背后的故事进行普及,让小朋友接触到了平时课本上难以学到的知识,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在“考古发掘”环节,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挖掘仿青铜器和仿恐龙化石,感知到考古人的艰辛、坚持和坚守。

南京马台街99号生活广场博物馆探秘和趣味运动活动圆满落幕_fororder_17

活动现场

  除了知识的科普和动手实践,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音博琴行的老师和小朋友代表,共同演奏了动听的古典乐曲,带领大家穿越瞬间回到历史的美好景象中;古风团扇DIY环节,来自绘生绘色美术中心的老师让小朋友们在扇面的方寸之间,充分发挥无限想象力,以鲜明的色彩和大胆的构图,带来了诸多妙趣横生的个人作品。

  “单人跳绳挑战”“巨石力量挑战”“少儿跑酷挑战”“控球能力挑战”等由青奥运动中心发起的趣味挑战,更是激起了参赛小朋友们的好胜心,大家铆足了劲,赛出了水平和风采。

南京马台街99号生活广场博物馆探秘和趣味运动活动圆满落幕_fororder_18

小朋友参与趣味挑战

  未来,马台街99号生活广场还将继续关注亲子教育和素质教育,举办类似的公益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学到知识、得到锻炼,拉近亲子关系,服务周边居民。(文/图 李雪珂)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