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心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大剧院版画季”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30 15:47:07

  6月2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 心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大剧院版画季”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开幕。开幕仪式由江苏大剧院总经理廖屹主持,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和江苏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宁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活动名称核实)“不忘初心 心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大剧院版画季”开幕_fororder_2

开幕式剪彩 供图 江苏大剧院

  此次版画季同步推出三场主题版画展览,汇集了220位中国现当代最具影响力版画艺术家近五年创作的270件代表作。展览以表现时代精神、反映美好生活和歌颂祖国山河为主题,充分展现文艺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以版画人特有的方式和现当代中国版画的高水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作为江苏省委、省政府建设的重要文化标识以及世界级艺术作品的交流展示平台,江苏大剧院从开业之初就与中国版画结缘,相继策划打造了“青春飞扬”和“桃花盛开”两个展览品牌。本次“不忘初心 心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大剧院版画季”获得2022年度江苏省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资助。

  在“青春飞扬”品牌建立五周年之际,江苏大剧院向五年来被提名艺术家发出邀请,在展示成果的同时,也是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更是对中国版画新生力量的一次检阅,让人们共同见证青年版画家们的成长。

(活动名称核实)“不忘初心 心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大剧院版画季”开幕_fororder_3

章剑华致辞 供图 江苏大剧院

  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在致辞时表示:“此次版画季主题超级新,以版画记录新时代、镌刻新时代以及讴歌新时代;阵容大、展期长,作品不仅做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而且达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高标准。”

(活动名称核实)“不忘初心 心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大剧院版画季”开幕_fororder_4

叶飚荣致辞 供图 江苏大剧院

  江苏省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叶飚荣说:“五年来,我们欣喜地感受到越来越多的版画家,尤其是青年版画家积极参与到我们展览中来,通过‘青春飞扬’展览走向更高的展览平台,实现更高的艺术追求与梦想。我们为江苏版画和江苏青年版画家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且高水准的交流展示平台,有力推动了江苏版画事业的繁荣发展。”

(活动名称核实)“不忘初心 心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大剧院版画季”开幕_fororder_5

策展人陈超讲话 供图 江苏大剧院

  策展人陈超说:“我们以特展的形式将前四年获得‘青春飞扬’展览提名的120位青年版画家新作汇聚成展,既是对‘青春飞扬’五周年生日的祝福,也是所有参加过‘青春飞扬’青年版画家最新艺术创作成果的汇报展。”(文 何菲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